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地产开发

来源: 类型:

印尼工业部预计今年水泥出口量700万吨

据国际日报6月12日报道:印尼工业部化学、制药和纺织工业总署,水泥、陶器和非金属开采原料加工业局主任阿迪6月10日在雅加达表示,今年的水泥生产业绩肯定会比去年更好,估计今年的水泥和熟料出口量会达到700万吨,去年出口量约564万吨。

阿迪深信,今年首季度的化学、制药和纺织工业领域增长率会达到4.3%,这是因为基础设施项目和房地产的建设还会持续发展,因此从长远来看,水泥业将会继续大幅增长,甚至今年的水泥业利用率要比去年更好或超过75%。

工业部长哈达托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工业部会通过正施工的数个项目,持续推动或提高国内市场对水泥的消费量,比如政府目前正推动的如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制造业等建设纲领。  

此外,工业部也鼓励印尼国内的水泥碾磨厂要使用熟料原料或当地产品,目的是为减少类似产品的进口量,这些政策是政府想保持有利商业环境的一种形式,以便国民水泥业能发展壮大。

目前,国内市场的水泥已供过于求,全国水泥厂的生产量每年约达1亿990万吨,而2018年的水泥消费量仅达到69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