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地产开发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未来5年要建390万民房,需资约557亿美元,以政府与企业合作方式承建

      印尼《国际日报》8月15日报道,公共工程与民居部估计,印尼未来5年要建设390万间民房,所需要的投资金约达780万亿盾(约合5亿美元)。

公共工程与民居部基础设施融资总署长埃克8 月14日说:“要在5年之内建设390万间民房所需要的投资金高达780万亿盾,即使以多年度的国家预算案开支配额也很难做到,因为本部除了兴建民房之外,还有责任建设其它的基础设施和公共工程。”

埃克说:“但是我们还可以通过政府与企业合作取得融资的办法。比如政府通过多年度国家预算案开支配额建设20%至30%的民房建设指标,企业(私企和国企等)承担70%至80%的民房建设。”他说:“政府招引私企投入民房建设,我们很需要私企资金的支持。”

如悉,政府与企业合作取得融资或承建民房的方案,因涉及方方面面,包括税务优惠和其它方便,目前有关单位仍在拟制阶段。佐科维总统自2015年以来持续推行“百万民房”纲领,而且在未来5年的蝉联总统期间也将继续推行这项纲领。

由于人口的增加,印尼对民房的缺口持续上升,目前印尼普罗大众还缺乏760万间民房。铎迪说:“我们希望通过2020年至2024年度的民房建设,能够把民房缺口降低260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