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地产开发

来源: 类型:

印尼雅加达写字楼租赁市场显现疲软态势

雅加达邮报网报道,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高力(Colliers)研究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雅加达中央商务区(CBD)写字楼入驻率下降至 79.2%,环比下降 1.1 个百分点,五年来最低。CBD区域的入驻率在过去五年保持在80%左右,2018年最高为86%。该咨询公司预计CBD的入驻率将下降2.5个百分点至76.7%。雅加达的写字楼房地产市场有可能成为2021年受影响最严重的房地产市场之一。爪哇岛和巴厘岛新的14天紧急公共活动限制(PPKM Darurat)加剧了自大流行之前就存在的供过于求的问题。因居家办公,公司也在减少办公空间以提高效率。预计2021年雅加达写字楼总供应量将达到107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位于CBD区域。CBD的租金价格环比下降 2.2%至每平方米249,537盾(约合17.27美元),但非CBD办公室的租金价格环比上涨2.3%至每平方米185,447盾(约合13.05美元)。办公室入驻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商业和经济表现。如果COVID-19确诊病例继续增加,企业将深受影响,更多公司将减少办公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