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国家概况

来源: 类型:

印尼2010年上半年投资及利用外资情况

据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统计,2010年上半年,印尼实现投资总额92.9万亿印尼盾(约合1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9%,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的58.1%。其中实际利用外资71万亿盾(约合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9%(以美元计),完成全年利用外资目标的60%

BKPM在今年第二季度改进了对投资(含外资)的统计方法。在此前的统计中,BKPM在企业(含外资企业)获得永久经营执照后,才会根据企业的投资计划来统计投资金额,这可能导致将企业在获得执照前两三年的投资都统计进来,因此不能实时反映投资变动情况。从第二季度开始,只要投资已发生,BKPM就会把其统计进来,即项目处于进展中(但尚未获得永久经营执照)的企业也须逐季向BKPM报告投资情况(此前为每半年报告一次);而已获得永久经营执照的企业须每半年报告投资情况(此前为每年报告一次),以便更好地反映投资流量的变动。

例如在下表中,第二季度只列出了印尼的前五位投资来源国,且在第一季度中有对来自毛里求斯、但没有对来自香港投资的统计,而在第二季度恰好相反。第一、二季度按行业、按地区等对投资及利用外资的统计数据也存在类似差异,造成两个季度的数据无法累加,故不再列出。

印尼2010年第一、二季度利用外资情况(按来源地,亿美元)

位次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1

新加坡,6.8

新加坡,16

2

毛里求斯,4.5

香港,8

3

美国,4.4

美国,3

4

英国,2.1

日本,2

5

澳大利亚,1.9

荷兰,2

6

日本,1

 

7

韩国,0.9

 

8

马来西亚,0.8

 

9

荷兰,0.6

 

10

塞拉利昂,0.3

 

11

中国,0.2

 

(完)

 

执笔:宋英杰

2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