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国家概况

来源: 类型:

印尼2010年第二季度投资及利用外资情况
  全部投资。2010年第二季度,印尼实现投资总额50.8万亿印尼盾(1美元约合9000印尼盾,下同),比上一季度增长20.7%,比去年同期增长55.8%。其中国内投资15.2万亿盾,比去年同期增长63.6%;利用外资35.6万亿盾,比去年同期的23.3万亿盾增长52.7%。

  国内投资。按行业看,食品行业以6.2万亿盾居首,占全部国内投资的40%,其余依次为:农林渔种养业1.8万亿盾(12%)、交通通讯业1.7万亿盾(11%)和矿业1.6万亿盾(10%)。按地区看,东爪哇省以5.1万亿盾居首,占全部国内投资的33%,其余依次为:东加里曼丹省3.7万亿盾(24%)、西爪哇省1.5万亿盾(10%)和廖内省0.8万亿盾(6%)。

  利用外资。按行业看,交通通讯业以15亿美元居首,占全部利用外资的40%,其余依次为:矿业6亿美元(17%)、贸易及维修业4亿美元(11%)和水电气供应业3亿美元(7%)。按地区看,雅加达以19亿美元居首,约占全部利用外资的50%,其余依次为:东爪哇省5亿美元(13%)、巴布亚省2亿美元(5%)和巴厘省2亿美元(5%)。按来源地看,新加坡以16亿美元居首,其余依次为:香港8亿美元、美国3亿美元、日本2亿美元和荷兰2亿美元。

  创造就业。投资增长为印尼在第二季度创造了21.1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国内投资创造9.2万个岗位,利用外资创造11.9万个岗位。

  (完)

                           执笔:宋英杰

                           2010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