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国家概况

来源: 类型:

印尼竞争力降为世界第41名

  2016年9月29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2016年国家竞争力排名榜,印尼排41名,比去年的37名下降4名。
  世界经济论坛当天通过其官方网站表示:"印尼的市场竞争能力显然还没有充分发挥,多个国家和地区迎头赶上,其排名下降了4名,变成第41名。"
  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竞争力报告》以138个国家或地区作为评估对象。12个评估项目之中,包括医疗卫生、小学教育、高等教育、培训、金融市场成熟度、劳动市场效率、企业活动和企业革新等。2016年《世界竞争力报告》前三甲国家没有发生变化。瑞士、新加坡和美国与2015年一样,依然位列前三位。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排名,日本从去年的第6名降低为第8名,马来西亚第25名,韩国第26名,中国第28名,泰国第34名。另有菲律宾第57名,文莱第58名,越南第6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