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新加坡与印尼合作建设全球最大漂浮式光伏电站

外媒9月29日报道,巴淡自贸区管委会与新加坡能源公司星生集团(Sunseap Group)28日签署关于建设光伏电站和出口电力的合作谅备。星生集团计划在印尼建设全球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峰值容量2.2GW,将通过400Kv海底输电网向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出口300MW电力。海投部副部长巴西里奥表示,上述合作符合印尼发展清洁能源的国家能源计划,印尼已准备好在东南亚电力出口市场展开竞争。该合作为电力研究和建设领域的政企合作(PPP)模式开辟先机,不使用国家预算的投资方式对印尼很重要。能矿部可再生能源司司长克里斯纳万表示,太阳能在印尼电力版图中具有巨大潜力,有助于帮助印尼实现能源主权。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方面称,印尼需要积极参与开拓庞大的电力出口市场,同时做好相应的技术和商业机制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