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设定2030年新增地热发电目标3355兆瓦

Kontan雅加达报道,印尼政府设定2030年新增地热发电目标3355兆瓦。在《2021—2030年电力战略规划》(RUPTL)中,印尼政府设定了地热发电站(PLTP)装机容量增加3355兆瓦的目标。目前,容量升级计划已开始进展。印尼能矿部表示,3355兆瓦的新增PLTP目标中,2252兆瓦已进入购电协议(PPA),397.5兆瓦PLTP未进入购电协议但已有开发商,国电公司(PLN)将新增PLTP340兆瓦,其余365兆瓦尚未确定开发商。印尼拥有很大地热潜力,即23.76吉瓦(GW),是全球第二大地热潜力,仅次于美国拥有的30吉瓦地热潜力。目前,印尼利用的PLTP仅达到2175.7兆瓦,占总产量的9.2%,可以利用的空间还很大。印尼政府已提供一些激励来支持地热发电业务,包括免税额、免税期、免财产税、进口税便利等。印尼地热协会(API)主席Priyandaru Effendi赞赏政府提供的补贴支持。但印尼PLTP容量增长率逐年缓慢。自印尼Pertamina Geothermal Energy(PGE)公司于1985年首次使用地热,电量达35兆瓦,至今大约已36年,印尼仅开发了大约2100兆瓦,即每年60兆瓦至79兆瓦。在风险管理方面,政府勘探地热将是个好方法以减少开发商担任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