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能源转型计划是印尼进入绿色产业的重要一步

安塔拉通讯社3月28日报道,印尼能矿部长阿里芬表示,政府将继续鼓励能源转型计划,通过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为未来有竞争力的绿色产业做好准备。印尼政府已设定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一些国家致力于2050年实现这一目标,而一些国家则决心2070年实现这一目标。如果印尼不进行转型,印尼的行业将被征收碳税,这将使产品失去竞争力,工厂被要求停止生产。在印尼能源转型路线图中,政府承诺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国家能源结构中占23%的份额。到2021年底,印尼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能源结构约11.7%。2030年以后,新增电力将只来自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电。从2035年开始,太阳能等可变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发电的主导能源,之后将是风能和洋流。从2031年开始印尼将逐步使用氢气,到2051年将大规模使用氢气。核电站将从2049年开始进入发电系统。为实现新的可再生能源组合目标,能矿部发布了与太阳能发电厂相关的法规,目标是到2025年新增36亿瓦的太阳能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