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数字经济

来源: 类型:

统一的数字化转型是印尼数字经济增长的关键

安塔拉通讯社雅加达报道,印尼通信与信息部秘书长米拉·塔伊巴(Mira Tayyiba)3月8日表示,实现在印尼所有地区均衡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是国家数字经济增长的关键。数字化转型及使用必须均衡发展,不仅仅是集中在大城市,未来十年二、三线城市也有很大的机会。二线和三线城市占印尼国内生产总值总额的46%,预计到2030年它们的贡献将增加到49-51%。意味着这些城市的贡献比例将占印尼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此外,米拉表示,COVID-19大流行已经激励了非大都市地区的数字化采用,2021年印尼新增的2100万数字消费者中有72%来自非大都市地区。预计这些城市的数字经济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将增长5倍,对国家数字经济的贡献将达到40%以上。电子商务、健康科技、贷款、教育、支付、乘车和快递行业的贡献最大。数字访问已成为每个人的基本需求。因此,需要采取整体方法来避免出现新的差距。同时尽管新冠疫情加速了数字化的应用,但这种快速过渡要求我们必须提前预测随之而来的挑战。米拉强调,通信与信息部目前特别关注数字悖论,受基础设施、互联网服务费用以及利用数字技术创造附加值的技能限制,并非每个人都能从数字化中受益。因此通信与信息部认为数字化转型进程必须基于包容、赋权和可持续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