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数字经济

来源: 类型:

亚行计划协助印尼新首都建设

美都新闻网3月18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计划向印尼提供援助,以规划国家新首都建设。新首都城市必须设计成一个包容和碳中和的地区。亚行副行长艾哈迈德·赛义德表示,亚行已准备好帮助规划印尼首都从雅加达至努山达拉的历史性搬迁。亚行将协助新首都努山达拉管理局设计、评估潜在的环境和社会影响,并从政府和私营部门筹集资金。亚行召开了一次国际会议,研究其他国家实施碳中和和包容性城市发展。建设新首都开辟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将当前的研究和经验应用于使城市的工作、居住和娱乐变得愉快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