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数字经济

来源: 类型:

印尼跻身港口最佳表现国家前20名

安塔拉通讯社12月28日报道,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印尼是东南亚唯一一个进入港口表现最佳国家前20名的国家。印尼的成就基于达到24.9小时的集装箱船平均等待时间。这一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利益相关方和相关政府机构的辛勤努力,也是印尼政府鼓励数字化的结果,港口部门的数字化能够提高效率。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数据,印尼在最佳港口表现方面名列前20名。该数据基于2022年上半年1000总吨及以上集装箱船的平均移动量。印尼排名第9,仅次于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德国、希腊、法国和意大利。在平均集装箱船到港的类别中,印尼也在全球港口平均水平之上。平均港口全球移动为20.1,而印尼达到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