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优先发展五大旅游景区

    印尼《国际日报》9月12日报道,印尼政府通过交通部以及公共工程与民居部这两个部门将分别拨款 2.9 万亿盾和 1.7万亿盾,用以推动5个超级优先旅游景区,这5个超级优先国家旅游景区是苏北省多巴湖(Danau Toba)、中爪省婆罗浮屠(Borobudur Joglosemar)、西努省曼达利卡(Mandalika)、东努省拉布安巴佐(Labuan Bajo)的科摩多景区(Komodo)和北苏省里古邦(Likupang)旅游经济特区。

    交通部长苏马迪(Budi Karya Sumadi)9 月 10 日在雅加达出席国家旅游统筹会议时表示:“交通部将拨款2.9530万亿盾,2019年先拨出3539.9亿盾,2020年又拨出2.6万亿盾,这笔资金用以推动5个超级优先旅游景点。”

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 Hadimuljono)在另一个场合表示,该部门将拨款1.7万亿盾用以建设基础设施、加强连通性、水力资源、住房和住宅区。

    巴苏基说:“这5个超级优先国家旅游景区是政府所开发的十大‘新巴厘岛’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旅游领域能成为套汇、开放就业、推动当地经济迅速增长的支柱产业。”他透露,政府预定今年前来观光的外国游客多达1750万人次,国内游客流量高达 3.08 亿人次,外汇收入指标约达2000万美元;而明年前来旅游的外国游客约达1850万人次,国内游客流量多达3.1亿人次,外汇收入约达1900万至21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