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印尼致力提高国产化水平 中国园区供应原材料

印尼《时代》8月27日报道,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26日表示,印尼正专注推行国产化,政府将在政府采购项目中向国产产品大量倾斜,支持国产货的国内使用和对外出口。卢表示,佐科希望国产产品在印尼国内市场取得上风,并在全球范围内参与竞争。国产化是印尼政府的“梦想”,国产能够减少进口依赖、节省外汇,还能创造就业机会。随着国产能力提升,未来印尼的进口需求将减少。事实上,印尼国内企业已具备医疗器械国产能力,例如印尼一家公司收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次性注射器订单,将在2022年底前出口12亿支注射器。为确保注射器等医疗器械原材料供应,卢要求莫罗瓦利青山园区(中国投资)保证不锈钢原材料供应。使用青山园区出产的钢铁可使注射器的本地成分提高至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