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印尼工业园区投资2021年预计增长12%

Kontan雅加达9月21日报道,印尼工业园区投资2021年预计增长12%。据印尼工业部发布的工业区经营许可证(IUKI)和工业区扩展许可证(IPKI)数据显示,印尼政府目前共计批准建立131个工业园区,包含今年新增并已运营的Tanjung Enim工业区。此外,仍有数个工业园区正在建设和申请许可证过程。例如,位于Subang县和Batang县的工业区。从工业用地销售来看,2018年工业用地销售达到180公顷,2019年扩大到365公顷,2020年为319公顷,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工业用地实际销售77.6公顷。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国家房地产与经济区主席Sanny Iskandar表示,印尼工业园区仍主要依赖于雅茂德丹勿(Jabodetabek)和卡拉旺(Karawang)地区的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爪哇岛以外其他地区的工业园区,则主要由自然资源下游产业主导,例如种植园或矿产业。在雅茂德丹勿和卡拉旺地区的工业园区,2020年土地销售大约200公顷。随着电子商务和数字化进展,数据中心和高科技工业的用地需求明显上涨,包括用作仓库的土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