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经济持续增长

 NETRALNEWS.COM 6月27报道印尼经济的质量在不断提高。印尼经济发展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中呈现出越来越积极的趋势。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说,印尼经济增长率,2015年为4.88%、 2016年为5.03%、2017年为5.07%、 2018年为5.17。这得到了根据APBN设定的目标低通胀和受控通胀的支持。不仅如此,贫困率,失业率和基尼系数比率下降,增长质量也越来越好。印尼投资环境正在好转。2019年5月31日,标准普尔将印尼的评级上调一级至”BBB“,前景稳定。印尼获得了”BBB“级别的投资评级。

达尔敏表示,根据“经济学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印尼作为投资目的地国仍具有吸引力。根据IMD世界竞争力年鉴(WCY)的评估,印尼的竞争力排名在2019年也从第43位上升到第32位,成为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国家。关于2020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政府的目标是贫困率为8.5-9.0%,失业率为4.8-5.0%,基尼系数为0.375-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