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制造业采购指数升至51.9

国际日报5月6日报道,财政部财务措施总署长费帕里欧(Febrio Kacaribu)于5月5日在雅加达表示,4月印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持续增高,从3月的51.3升至51.9,这表明新冠病毒大流行处理政策组合的有效性让公众更有信心开展活动。4月印尼以商品为主的制造业产品出口需求一直增高,这可从今年第一季度出口值同比增长35.2%反映出来。随着国际市场需求不断增高,企业一直提高生产力,创造更多工作岗位。据统计,创造就业机会指数创下了近11年以来最高纪录。除此之外,为满足增产需求,企业不断地采购物资,估计在经济复苏期间,这种现象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制造业领域复苏对改善整个经济状况的乘数效应也就能持续提高。总体来说,印尼制造业企业家对未来的扩张步伐仍持乐观态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公共消费和出口需求的增强仍然保持积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