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债务总额约7052万亿盾

国际日报5月10日报道,据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3月,印尼债务总额约7052万亿盾,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39%。债务总额比去年同期的6445万亿盾增加了9.45%,比上月7014万亿盾增加了0.54%。财政部发布报告称,从数目上来说,政府债务总额有所增加,这是由于今年3月份政府发行了国家有价证券,并向国外提取贷款,这一切都是用以弥补国家预算案或将出现的赤字。印尼债务分为两部分,国家有价证券融资约达6222万亿盾,国内外贷款约达829.56万亿盾。具体来说,国内有价证券约达4962.34万亿盾,以外币为单位的国家有价证券约达1260.61万亿盾。贷款方面也分为两部分,其中国内贷款约达13.2万亿盾,国外贷款约达816万亿盾。尽管印尼债务持续增加,政府的债务状况仍然相对安全,因为负债率仍低于国家法令所规定不得超过60%的安全上限。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今年3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印尼政府的债务状况属于受控区间,中期的债务比率或占GDP的41%,还是相对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