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1850万家中小微企业进入数字生态系统

国际日报5月13日报道,中小企业与合作社部长德登(Teten Masduki)于5月12日在雅加达出席“2022年印尼绿色经济峰会:我国未来经济”网络研讨会时表示,目前已有1850万家中小微企业进入了数字生态系统,或比大流行之前增长了131%。政府通过“为印尼制造自豪”全国运动纲领,一直鼓励中小微企业家跟进数字化的发展,预计到2023年,共有3000万家中小微企业加入网上商店或数字市场。据统计,印尼共有6500万家中小微企业或相当于企业总量的99.9%,同时吸收了97%的劳动力,并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61.7%。除了数字化之外,环保商业或绿色经济也是中小企业与合作社的转型复苏议程之一,因为有许多国家正在迅速走向绿色经济,制定一个具有雄心指标的环保政策。中小企业与合作社也在努力制定一个绿色中小微业发展战略,其中包括绿色价值链商业伙伴纲领,电子商务绿色产品和绿色经济主题国际展览的市场渠道,社会创业发展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创业孵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