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外汇储备年末或增至1470亿美元

    国际日报5月15日报道,印尼央行(BI)指出,2022年4月国家外汇储备为1357亿美元,同比2022年3月底的1391亿美元下降0.33%。据悉,外汇储备减少34亿美元是由于政府偿还外债的需要,此外对外汇流动性需求的预期也与经济活动的增加保持一致。印尼曼迪里银行经济学家费萨尔·拉赫曼(Faisal Rachman)表示,2022年金融交易余额将面临几项降低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掩盖经济复苏期间资金流入的潜力。据称,风险包括供应链中断加剧和地区冲突导致的通胀压力,有可能导致全球货币正常化比预期更快、更激进,并引发印尼投资组合市场的避险情绪。费萨尔表示,好消息是直接投资仍有可能带来盈余,因为目前投资于采矿和种植业是有利可图的。总体而言,估计到2022年底,外汇储备可能达到1400亿美元至1470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