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5.3%至5.9%之间

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尼财政部长丝莉表示,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5.3%至5.9%之间。除经济增长外,政府还提出其他宏观经济指标作为编制2023年国家预算计划的依据。宏观经济指标包括明年的通胀率在2%到4%之间,印尼盾汇率在14,300到14,800,10年期主权债务票据 (SBN) 利率约为7.34% 至 9.16%,印尼原油价格在每桶80至100美元。丝莉强调,必须以适当的财政政策来应对与通胀上升、利息成本和世界货币紧缩相关的动态,应对挑战,并以最佳方式支持实现发展目标。此外,还要坚持加强国民经济复苏进程,夯实经济基础,加快经济增长速度。努力加快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对于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以使印尼摆脱中产阶级陷阱非常重要。丝莉表示,政府将通过加快经济转型来加强国民经济结构和国民生产力水平,通过提高人力资源质量、基础设施发展以及官员和监管改革来加速疫情后结构改革议程。下游制造业加强、数字经济的采用和绿色经济的发展被认为是未来新增长的源泉。支持制造业可持续发展将促进具有更高附加值并能够在全球市场上竞争的国内产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