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央行基准利率继续保持在3.5%

国际日报5月25日报道,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于5月24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央行总裁会议作出决议,今年5月份的央行基准利率或7天期逆回购利率仍然保持在3.5%的水平,银行业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也分别保持在2.75%和4.25%的水平。贝利说,央行对全球和国内的经济状况深思熟虑之后采取了上述政策。从全球角度来看,在一些国家通胀和货币政策增高的情况下,再加上数个国家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经济复苏进程将受到干扰。从国内角度来看,印尼的经济状况已越来越好,这是因为社区流动性、消费者信心、零售额、社区需求和出口等有所提高所致。因此,央行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在4.5%至5.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