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央行维持基准利率3.5%不变

安塔拉通讯社6月24日报道,在雅加达举行的2022年6月央行理事会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印尼央行行长佩里表示央行理事会会议再次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存款利率2.75%,贷款利率4.25%。佩里表示,该决定符合控制通胀和维持盾币汇率稳定的需要,以及在与各国滞胀风险增加相关的外部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继续支持经济增长。他预计,未来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继续保持高位,这与经济增长放缓和全球通胀上升的风险增加相一致。为此,央行将继续采取各种稳金融措施,包括加强印尼盾汇率政策及控制通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