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摩根大通看好国际动荡市场中的印尼经济前景

《雅加达邮报》6月23日报道,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Filippo Gori近日表示,世界正面临积极量化紧缩的情况,各国央行都在采取行动来平息不断上涨的物价,流动性同时被缩减,市场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继续保持波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最近警告经济“飓风”可能到来。一方面,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在俄乌冲突导致商品成本急剧上升的情况下,消费者可能将继续推高通胀。另一方面,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量化紧缩,能否起到积极结果尚不清楚,一种可能结果将是滞胀,即通胀居高不下,同时经济出现衰退。但我们对印尼市场前景保持乐观。由于燃料补贴,印尼消费者部分免受了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与此同时,超级大宗商品上升周期正在帮助印尼经济,印尼国际收支非常强劲,政府债券的外国所有权减少。通胀率仍控制在印尼央行的目标范围内,印尼央行目前通过一系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收紧流动性,预计在7月之前不会加息。印尼市场在短期内面临市场挑战,但从长远来看,市场前景明朗。印尼的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印尼已成为科技独角兽企业的强大孵化地。印尼拥有庞大的人口和年轻人口,仍是东南亚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