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央行预计今年年底通胀率将低于6.3%

美都新闻网 11 月 3 日报道,印尼央行行长佩里于11月3日表示,预计2022年底,年通胀率将在6.3%以下,低于此前预期的6.6%。燃油价格上调时,预计今年10月的年通胀率将达到6.1%,但实际为5.7%。此外,10月核心通胀率为3.31%,低于预期的3.7%,因此预计今年年底核心通胀率将低于此前预期的4.3%。通胀率下降是因中央和地方政府成立了中央通胀控制小组、全国控制食品通胀运动、向地方提供激励措施等成功控制通胀。另一个原因是印尼央行保持印尼盾汇率稳定,因此不会出现输入性通胀。此前,印尼央行将7天逆回购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4.75%,以降低通货膨胀率,确保核心通胀能够更快回到4%以下。佩里表示,印尼央行将继续监管和审查有关控制货币和通胀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