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工业部对明年该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增长持乐观态度

安塔拉通讯社11月28日报道,印尼工业部认为,尽管存在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印尼的食品和饮料行业将在2023年继续增长5%至7%。

印尼工业部食品、海产品和渔业主任埃米尔·萨特里亚表示:“我们对食品和饮料行业将增长5%以上持乐观态度,因为我们看到该行业的一些子行业增长已达到两位数”。他指出,鱼罐头行业就是其中一例,该行业增长了约10%。

2022年1月至9月,包括棕榈油在内的食品和饮料行业出口额达到359.9亿美元,明显高于同期食品和饮料的进口额(127.6亿美元)。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和饮料行业吸引投资达41.37万亿印尼盾,吸纳了约550万名工人。

调味品子行业,包括酱油、辣椒酱、番茄酱和调味品生产,是实现贸易顺差的子行业之一。2022年1-9月,印尼调味品出口额达1.758亿美元,进口额为9050万美元。目前,印尼是世界第15大调味品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