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计划将巴厘岛开发为优质健康旅游目的地

安塔拉通讯社11月29日报道,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表示,印尼政府正将巴厘岛开发成为一个优质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巴厘岛发展健康旅游的计划旨在吸引经常出国就医的印尼人在印尼本地就医,并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根据印尼卫生部2021年统计数据,选择出国就医的印尼人每年花费约161万亿印尼盾。

发展健康旅游业是印尼国家战略的优先事项。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将继续与多方合作,推动健康旅游四大支柱的发展,包括医疗旅游、养生旅游、体育赛事健康旅游和基于MICE(会议、奖励和展览)的科学健康旅游。

桑迪亚加部长强调,除了加强合作外,旅游与创意经济部还努力推动旅游业与卫生部门建立联系。这些努力包括制定印尼医疗旅游和健康旅游国家行动计划(RAN),支持和鼓励巴厘岛已有的医院和诊所获得卫生部长的法令,成为医疗旅游健康服务机构。

目前,印尼国有企业部正计划在沙努尔(巴厘岛)开发卫生专属经济区。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敦促地区政府组建一个协作实体机构,以协调、倡导和执行各自地区健康旅游发展背景下所需的政策和计划。印尼卫生部鼓励侨民,特别是在国外工作的印尼医生等返回印尼,为发展健康旅游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