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2022年第四季度商业活动表现强劲

安塔拉通讯社1月13日报道,印尼央行开展的2022年商业调查表明,第四季度商业活动表现依然强劲,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将进一步改善。

印尼2022年第四季度的加权净余额(weighted net balance)达到10.27%。除粮食作物子部门,如农业、种植业、畜牧业、林渔业等由于播种季节开始而下降外,其他部门的加权净余额均记录为正值。

商业活动在第四季度保持强劲,得益于第三产业的更高增长,尤其是服务业以及交通和通信行业,这与圣诞节和年末假期期间的需求增长相一致。

2022年第四季度产能利用率保持良好,达到70.94%。企业财务状况在流动性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改善,融资渠道更加便利。

受访者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商业活动将改善,加权净余额将达到13.66%。随着3月开始的收获季节,预计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包括农业、种植业、畜牧业、林渔业)的商业活动有所改善。与此同时,采矿和采石业、制造业也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