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通过扩大进口缓解国内大米缺口

罗盘报1月18日报道,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预计2024年1—2月印尼将出现约280万吨大米短缺,政府正尝试通过进口来弥补这一缺口。

印尼国家粮食局局长阿里夫表示,佐科总统指示要确保印尼大米库存充足,在丰收季前做好完全准备,以维持粮食价格。2024年1月上旬,印尼国内大米收成将接近100万吨。而印尼每月大米需求量约为250—260万吨。以此计算,今年1—2月,印尼大米缺口约为280万吨。

关于大米进口,阿里表示,去年佐科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同意进口大米200万吨。这些进口有部分是去年签合同、今年才到港的,目前看大米库存充足。进口主要来自越南和泰国,印尼还在跟进与中国的谈判。关键是希望在国内丰收季前实现进口。

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表示,政府早已于去年决定加快进口60万吨大米,但推迟到今年实施,贸易部已发放所有准证,只是大米的港口装卸需要时间。此外还将增加进口200万吨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