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2023年印尼经济增长5.05%

雅加达邮报2月5日报道,印尼2023年经济增长5.05%,远低于5.3%的增长目标,也远低于2022年的5.31%。统计局官员认为主要因素是消费增长放缓。占全国GDP一半以上的家庭支出增长率从前年的4.93%下降到去年的4.82%。在全球经济和大宗商品价格疲软的情况下,占GDP近四分之一的出口增长率从超过16%骤降至仅1.32%。制造业、贸易、农业、运输和物流业合计贡献了印尼GDP的一半。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仍对2023年的增长表示满意,表示只有中国、菲律宾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达到这一增长速度。印尼政府表示2024年经济增长率将达5.2%,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增长率将在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