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贸易投资>双边贸易

来源: 类型:

2023年印尼家具和工艺品出口额同比下降28%

印度尼西亚商报1月4日报道,全球经济放缓导致印尼家具和工艺品出口下降。印尼家具和工艺品协会(Himki)主席索布尔表示,2023年印尼家具和工艺品出口18亿美元,同比下降28%,主因是美欧等出口目的地的需求因俄乌冲突和巴以战争出现下滑,美欧需求转向能源和食品。

据了解,印尼家具和工艺品行业98%面向出口市场,仅2%用于国内市场,创造就业岗位共计210万。该行业国产率水平(TKDN)达85%,国内实木、藤条等原材料丰富,具有很强的出口潜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