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贸易投资>双边贸易

来源: 类型:

印尼占据世界手工艺品市场1.25%的份额

安塔拉通讯社2月7日报道,印尼工业部手工艺品、服装、化学中小企业及其杂品工业司长亚历山德拉(Alexandra Arri Cahyani)表示,当前印尼已占据全球手工艺品市场1.25%的份额。亚历山德拉表示,手工艺品行业系在印尼出口份额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行业之一。据统计,2023年印尼手工艺品出口额达到6039.56亿美元,印尼手工艺品出口最多的目的地国家为比利时、荷兰及德国,产品主要为旅行袋、篮筐等。亚历山德拉指出,印尼手工艺行业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影响,手工艺中心遍布各省份,包括巴厘岛、日惹、东爪哇和西爪哇。此前,工业部还协助10家本地中小型手工艺品企业参加世界级知名展会,即1月26日至3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举办的Ambiente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