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贸易投资>双边贸易

来源: 类型:

3个国家向印尼供应电力列车,中国是赢家

点滴新闻(Detik)2月7日报道,印尼KCI公司在电力列车(KRL)采购中选择中国作为3组列车的供应商,3组列车从中国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全新进口。KCI副总裁、公司秘书安妮(Anne Purba)表示,公司选择从中国中车进口电力列车有几个原因,一是价格更具竞争力,二是认为中国中车的技术规范更符合要求。安妮表示,韩、日也向印尼发送过报价,但韩国的电力列车生产仍使用铝,而印尼已经在其他列车组上使用不锈钢。综合考虑运输成本、国内法规等因素,中国中车的方案更有竞争力。中国中车已与欧、亚28个国家开展通勤列车及高速列车设施采购合作。中国中车还根据印尼的需求调整列车基础设施。此外,安妮提及,起初从日本电力列车制造商J-TREC公司进口3辆电力列车预计耗资6760亿印尼盾,但10月份日方提案中价格有所增加,因此印尼方需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2024年1月31日印尼KCI公司与中国中车在北京签署电力列车(KRL)采购合同,KCI总裁阿斯多(Asdo Artriviyanto)表示,KCI购买了三列型号为KCI-SFC120-V的新型电力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