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中国商会

来源: 类型:

印尼企业家协会欢迎一带一路项目

印尼《国际日报》4月29日报道,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对印尼政府与中国合作有关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事项表示欢迎,该称为印尼四个经济走廊建设事宜,在印尼副总统卡拉的见证下,印尼与中国企业签署了30项意向书(MoU)。卡拉表示,往后印尼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更多倾向于企业对企业的商务关系(B to B)。

印尼企业家协会主席哈利雅迪(Hariyadi Sukamdani)4月27日表示,印尼与中国之间的企业对企业的商务关系,比政府对政府(G to G)的商务关系更好。从贷款资金的观点来看,印尼政府就此事不须负担债务,但是私立企业负债,而且印尼投资家的抵押资产净值更小。

哈利雅迪举例称,中国夫(Maldives)拥有更大的投资数额,因此锡兰和马尔代夫两国不得不向中国借贷。

虽然往后印、中两国倾向企业对企业的商务关系,但他提醒政府从开始就要处理有关员工、技术转移及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