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中国商会

来源: 类型:

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与雅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长期支持中印尼教育和文化交流

据印华日报6月26报道,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与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以下简称“雅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和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代表双方签约。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雅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主席张锦雄、荣誉主席游继志、胡素丹等共同见证签约。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助理杜其奇、业务发展部总监刘越,雅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林瑞莲、卢鹏等,相关媒体负责人赵金川、邝耀章、李卓辉等及中印尼媒体记者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和雅协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印尼华文教育推广、留学中国学生跨境金融服务以及人才培养、中文人才就业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近年来,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在支持华文教育以及印尼学生留学中国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的工作,如支持参加雅协自2017年开始创新举办的汉考及留学就职展、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每年一度在印尼举办的留学中国教育展、印尼中国留学生会年会及招聘会,与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面向印尼留学生的专场校园招聘会,支持印尼的优质留学中介开展中国留学教育展,支持优秀的三语学校开展中国文化相关活动等。此次与雅协合作,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将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为中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华文教育推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