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中国商会

来源: 类型:

驻印尼使馆召开部分中资企业应对疫情视频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驻印尼中资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0日,驻印尼使馆召开部分中资企业应对疫情视频座谈会。肖千大使、王立平公参、蔡志烽参赞兼总领事,印尼中国商会主席、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及中国中铁雅万项目经理部、太平保险、建设银行、中水电、中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钢铁、宏发韦立等中资企业驻印尼负责人参加。

张朝阳行长代表印尼中国商会就印尼中资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其他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使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根据国内主管部门和总部有关精神和部署,在使馆和商会指导下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总体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印尼数千名中资企业员工基本平安稳定。各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克服困难,调整生产经营,全力保证中印尼重大合作项目和两国经贸交流稳步推进。大家有信心、有决心进一步落实好国内有关指示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各项工作。

肖大使传达了国内有关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特点,特别是印尼本地疫情形势和发展趋势,对以与会企业为代表的广大印尼中资企业一段时间来为应对疫情所做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企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底线思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有力有效,同时严格遵守印尼及企业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力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二是在确保健康安全前提下,积极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开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三严格要求员工切实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同员工沟通交流,提振信心,减少恐慌,及时细化完善预案,做好必要防疫、食品和药品物资储备;四是加强安全防护,避免发生意外,妥善处理好劳资关系,继续在当地开展企业爱心捐赠等活动;五是进一步发挥印尼中国商会作用,了解驻印尼中资企业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王立平公参、蔡志烽参赞分别围绕使馆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和提供领事保护等作了发言。会议还就疫情形势下中资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