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今年上半年,中国继续成为印尼第三大外资来源国

    《印尼商报》7月31日报道,印尼投资统筹机构(BKPM)公布包括外国投资(PMA)和国内投资(PMDN)的投资落实增长。1月至6月期间或2019年上半年的投资落实由去年同期的361.6兆盾增长9.4% 达395.6兆盾。

    投资统筹机构主任托马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投资总额包括国内投资落实182.8兆盾或比去年同期上升16.4%,外国投资落实212.8兆盾或同比上升4.0%。

    投资统筹机构亦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期间的投资落实达200.5兆盾,或比2018年同期上升13.7%。在2019年第二季度期间,国内投资落实95.6兆盾,或比2018年同期上升18.6%,和外国投资落实104.9兆盾,或同比上升9.6%。托马斯称,“投资在2018年底开始复苏并在2019年首季度延续,然后在2019年第二季度加速。”

    2019年上半年在印尼的外国投资仍由新加坡所主导达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急剧下降45.7%。接着是日本投资24亿美元,中国23亿美元,中国香港13亿美元,和马来西亚10亿美元。

    他补充称,外国直接投资目前正在从贸易战的影响中复苏过来,投资的信心慢慢地开始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