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通信部长阐述数字印尼路线图重点事项

安塔拉通讯社3月23日报道,印尼通信部长约翰尼阐述了“2021-2024年数字印尼路线图”的六个战略方向,该路线图是印尼政府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事项。六个战略方向分别是:一、发展包容、安全、可靠,并能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数字化、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二、发展开放协调的数字政府机构,以改善公共服务;三、加强对具有国家战略价值的各种平台、产品和系统的投资,将印尼从一个消费国转型为技术生产国。这可以通过4G和5G产品35%的国产组件本地化率来实现;四、协调立法和增加投资,以促进创新;五、围绕提升重点领域的数字化能力,以增强地缘竞争力和促进高质量增长;六、构建数字文化,利用人口红利,提升印尼发展数字世界的能力。数字印尼路线图是促进印尼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公民四个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指南,该路线图中已经制定了10个重点领域、至少100项主要举措,以实现包容性数字化转型。这些行业包括数字转型与旅游、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服务、数字媒体和娱乐、数字农业和渔业、数字房地产和城市、数字教育、数字健康、行业数字化和政府机构数字化。路线图有三个目标受众,分别是中央和地区政府、企业家和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