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将成为东盟最大石化生产国

安塔拉通讯社4月5日报道,印尼工业部表示,印尼将成为东盟最大石化生产国。工业部化学、制药和纺织工业总局代理局长瓦希托(Igna tiu s Warsito)表示,2021年印尼化工及化工产品出口总额达188.6亿美元。在疫情和经济复苏期间,工业部努力改善化工领域的贸易逆差。石化产业是上游战略领域,成为开发下游产业,即塑料、纤维布、纺织、包装、电子、汽车、医药等重要产业发展的主要先决条件。政府发展国内工业的成败,受到石化产业的重要影响,这促使政府通过提高产能和完善工业结构来加强石化产业,确保满足工业对上游原材料的需求。2020年至2030年期间,印尼政府将对大型化工厂建设工程投资总额达310亿美元。这项投资将加强上游化工领域生产替代进口的石化产品,比如乙烯、丙烯、苯-甲苯二甲苯混合物、丁二烯、聚乙烯(PE)和聚丙烯(PP),使印尼烯烃年总产能增加570万吨,聚烯烃年总产能增加47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