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2023年新首都建设资金分配指标达到30万亿印尼盾

安塔拉通讯社4月22日报道,印尼财政部指出,2023年新首都建设基金(IKN)的分配将达到27万亿盾至30万亿盾,重点是第一阶段中央政府核心区(KIPP)的建设。财政部副部长Suahasil Nazara 在4月21日雅加达举行的2022年中央发展协调会议(Rakorbangpus)上表示,国家预算将参与IKN融资,并将进行创造性融资。在为IKN发展融资时,将创建政府-企业实体合作(PPP)计划,从其他非国家预算来源创建各种融资计划。财政部指出,KIPP第一阶段发展的重点将包括建设基本基础设施,例如住房、饮水以及卫生设施、道路及政府大楼。此外,还将建设公共汽车站、港口、机场、教育和卫生基础设施、国防和安全设施以及通信技术。IKN的发展有五个战略价值,第一是调整发展的分配,由于现在58%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份额位于爪哇岛,新首都建设将以Java为中心的思维方式转变到以印度尼西亚为中心。第二,建立智慧城市和绿色城市的环保生态和交通系统。第三,开展创意融资,包括PPP计划、国家伊斯兰教法证券(SBSN)的转发、投资融资机构(INA)的授权以及众筹和慈善事业。第四是通过大量投资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五是通过建立基于数字的政府管理系统实现政府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