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财政部新规加强地热基础设施融资

美都新闻网5月11日报道,印尼财政部对第62/PMK.08/2017号财政部长条例进行修订,加强印尼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融资基金设置。印尼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使用印尼国有公司Sarana Multi Infrastruktur(SMI)公司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融资基金支持地热开发的第80/PMK.08/2022号财政部长条例。财政部希望这项条例能够从各个方面提高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资金管理的质量,使其得到有效利用,并履行问责、透明、规划和可持续的原则。自2017年以来,财政部提供了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资金的财政便利,这是一项循环基金,旨在鼓励优化印尼地热潜力的利用。希望能够解决勘探阶段的高风险和高成本问题,这些问题迄今为止阻碍了商业实体参与地热发电的开发。该条例改进了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资金作为一个融资平台,可以在各种类型的工具中协同各种国内外资金来源,并引导它们为地热开发项目融资。此外,在印尼地热开发的背景下,将扩大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资金范围,扩大风险类型,加强财政部、能矿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之间的协调。加强地热行业基础设施资金的治理还旨在通过达成国家能源组合目标,尤其是地热能源,为实现印尼国家能源安全和独立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