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清真产业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安塔拉通讯社7月1日报道,印尼工业部标准化和工业服务政策局(BSKJI)负责人多迪·拉哈迪(Doddy Rahadi)6月30日表示,印尼在清真产业方面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多迪指出,根据《2020 年全球伊斯兰经济状况报告》,按投资额统计,印尼已成为第三大清真产业国,产值达到63亿美元。同时,印尼拥有2.091亿穆斯林人口,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在清真产业的发展中具有巨大潜力。多迪表示,清真食品、伊斯兰时尚、清真旅游和教育的市场份额正在增加。一方面,民众意识到清真生活方式不仅是由于宗教法律,而且对生活也是有益的。另一方面,政府已出台2014年第33号法律、2020年第11号法律和2021年第39号政府条例等系列清真产品法规,规范商业活动中的清真认证要求。多迪表示,自2019年10月17日起的五年内,食品、饮料、屠宰产品和屠宰服务必须获得清真认证。此外,印尼政府还成立了清真检验机构(LPH),这是清真产品保证机构(BPJPH)推出的新服务之一,负责对产品的清真性进行检查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