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2022年第二季度吸引15亿美元外国金融投资

安塔拉新闻网6月24日报道,据印尼央行数据,2022年4月1日至6月21日期间,有15亿美元的外国资本流入印尼国内金融市场。央行行长佩里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外国资本仍在涌入印尼。尽管有外资流入,印尼盾汇率与其他国家货币一样仍然承压。6月22日印尼盾兑美元与2022年5月底相比贬值1.93%,与2021年底相比贬值约4.14%。佩里对印尼经济前景依然表示乐观。他指出,与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相比,印尼盾的贬值相对较轻,如印度货币贬值5.17%,马来西亚货币贬值5.44%,泰国货币贬值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