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前九个月制造业投资落实365.2万亿印尼盾 

国际日报10月31日报道,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在雅加达表示,尽管全球的经济状况还处于不确定的情况,印尼仍然成为国内外制造业企业家的投资目的国,今年1至9月,制造业投资落实365.2万亿印尼盾。今年前9个月的投资,比去年同期的236.8万亿印尼盾增长了54%,必须继续采取各种战略政策保持投资家对工业领域的信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印尼吸引投资总额达892.4万亿印尼盾,同比增长35.3%,达到今年1200万亿印尼盾投资目标的74.4%。其中,制造业吸引投资占总投资额的40.9%。制造业领域的国内投资价值约达104.9万亿印尼盾,贡献最多的行业即是食品工业,投资价值为38万亿印尼盾,占制造业国内投资总额的9.2%。制造业领域的外资投资价值约达260.2万亿印尼盾,贡献最多的是金属、金属制品、非机械和其设备等工业,投资价值为85亿美元,占制造业外资总投资额的25.3%。

阿古斯指出,当前全球出现了粮食、能源乃至金融等危机,很多国家纷纷招商引资以提高产业附加值,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外汇。为创造更有利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印尼政府一直在设法保持国内经济和政治的稳定性。阿古斯强调:各种重要的发展指标也持续显示有所改善,这表明印尼所有人都对加速复苏和增长持乐观态度,使印尼能迈向充满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