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发布航空航天工业发展路线图

安塔拉通讯社11月21日报道,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11月21日发布了2022-2045航空航天工业生态系统发展路线图,作为努力创建具有弹性和全球竞争力的行业的一部分。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索·莫诺阿尔法在2022年印度尼西亚发展论坛上表示:“需要路线图来创建一个有弹性和竞争力的行业,以实现黄金印度尼西亚2045(Golden Indonesia 2045)愿景。”

该文件包括到2045年印尼国家航空航天业计划实现的几个目标。例如,使印尼能够生产100座以内且配备最新技术的涡轮螺旋桨飞机、2吨级大型货运无人机,以及成为飞行模拟器的主要生产者。

路线图提出的其他目标包括:将飞机部件的国内部件级别(TKDN)的价值翻倍,成为Tier 1 Global Aerostructure的一部分,将飞机部件行业在全球供应链的市场份额提高到 2%,并实现零部件贸易顺差。印尼还计划到2045年其航空航天业实现维护、修理和大修(MRO)服务达到20亿美元。

此外,在航空服务方面,到2045年印尼的目标是以高安全性和服务标准连接国内263个城市和国外135个城市,飞机、客运和货运量增加3至4倍。

根据路线图,该行业的发展将分为几个阶段:2022-2024 年重点是加强整合,2025-2029年重点是提升能力和战略伙伴关系,2030-2034年重点是提升商业化水平,2035-2039年重点是加强创新,2040-2045年重点是可持续增长和竞争力。

苏哈尔索部长表示,需要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来发展一个有弹性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强大的生态系统必须得到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他表示。

根据路线图,必须支持生态系统的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行业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认证机构和研究系统。此外,飞机零部件行业,维护、修理和大修(MRO)行业,航空公司运营商和机场也必须支持该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