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公布支持数字化转型文件

安塔拉通讯社11月21日报道,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公布了2023-2045年印度尼西亚数字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支持该国的数字化转型。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索·莫诺阿尔法11月21日在在线直播的揭幕仪式上指出,该文件包含旨在支持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和举措,作为推动印尼包容性和可持续经济转型的战略。

该文件阐述了多种战略。第一个战略涉及提升国内数字产业供给侧的能力。这将通过构建数字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加强创新研发,提升国产元器件水平,赋能数字价值链来实现。

第二个战略是通过在优先领域(公共和商业)扩展数字产品或服务,来发展国内对数字产业的需求。它还通过为某些细分市场提供互联网服务访问便利,以及为某些细分市场提供数字产品和硬件访问便利来实现。

第三个战略是通过制定数字产业发展法规政策,提升数字人才能力,设计创新和可持续的资助方案,提升国内数字产业推动者(enabler)能力。

第四个战略通过建设国家超级平台,让国有企业成为国内数字产业的运营者,以有效和高效的方式整合数字化实施。

这些不同的战略和举措有望整合数字行业中现有的供应商、需求和推动者(enab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