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计划到2030年增加180万绿色经济产业工人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8月9日报道,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Bappenas)首席专家规划师阿里芬近日表示,Bappenas计划到2030年在绿色经济部门增加180万名产业工人,这些工人将分布在能源、电动汽车、土地恢复和废物处理等部门。阿里芬指出,印尼政府将把绿色经济指数作为宏观发展目标之一,并将其纳入中长期规划。绿色经济指数由15个指标组成,涵盖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经济和社会三大支柱,是印尼以准确的方法衡量可持续和低碳经济转型的有效性的有形体现,该指数将 根据最新发展进行持续增长。根据绿色经济指数报告,向绿色经济转型的努力可以为印尼带来各种好处,包括到2050年平均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增长6.1-6.5%,2021-2060年期间温室气体减排870-960亿吨,到2045年排放强度降低多达68%。此外,国民总收入预计将上升25-34%,相当于到2045年人均收入达13,890-14,975美元。在环境领域,到2045年因减少空气污染可以挽救4万人的生命,到2060年每年恢复价值4.75万亿美元的生态系统服务,保护320万公顷原始森林,并创造410万公顷额外的森林覆盖面积。阿里芬还表示,向绿色经济过渡的努力也有助于到2060年将红树林面积增加到360万公顷,并提高经济气候的复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