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撤销占地超过300万公顷的数千个采矿许可证

南华早报8月12日报道,印尼投资部长巴赫利尔表示,在加强行业治理和土地重新分配计划的过程中,已撤销了2000多个各种矿产的采矿许可证。巴赫里尔8月12日告诉记者,该部已撤销2065份许可证,覆盖全国超过310万公顷(766万英亩)的土地。1月份,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下令撤销数千张采矿、种植园和森林使用许可证,原因是不遵守规定或未使用。巴赫里尔说,在被吊销的许可证总数中,煤炭开采许可证306个,锡矿开采许可证307个,镍矿开采许可证超过100个,并补充说,数十个铝土矿、铜和金矿开采许可证也被吊销。政府计划将土地重新分配给其他公司。“我们希望这些地区有新的企业家,所以会有平衡,经济不受某些群体的控制”,巴赫里尔说,并补充说政府将允许公司有机会取回许可证。大约700家公司已就不当撤销许可证提出投诉,当局已开始对前200家公司进行核查。煤矿公司PT Bayan Resources的五家子公司已就其采矿许可证的变更向印尼投资部提起诉讼,后来获得当局书面确认不会改变其采矿面积和许可证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