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投资部长表示印尼仍是世界投资目的国

安塔拉通讯社8月22日报道,投资部长兼投资协调署主席巴赫利尔表示,印尼在2023年仍将成为世界投资目的国家。他在出席“对实现更强大的印尼表示乐观”的访谈节目时表示,印尼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在不确定性困扰全球的情况下,2022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同比达到5.44%,在2022年6月份出现通货膨胀率同比稳定在4.35%。这些数字表明印尼成为世界上的宏观经济基础最好的国家之一,特别是与其他G20成员国比较。印尼的消费增长约为5.1%、投资增长3.1%,进出口表现良好。根据佐科总统的指示,在2023年的投资目标必须高于2022年目标,达到1200兆盾。虽然他承认这个数字不是最终数字,但需要更高的投资目标是为了能填补不断下降的融资空间,因为国家收支预算(APBN)的赤字必须稳定在3%以下。截至2022年上半年的实际投资额已达到584.6兆盾,完成目标的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