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国家电力PLN计划增加31.6吉瓦可再生能源发电

轴心网11月15日报道,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首席执行官达马万(Darmawan)11月15日向国内议会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至2033年间新增31.6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达马万援引一份供电计划草案表示,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该时期新增发电量的75%,而剩余发电量预计将来自天然气发电厂。PLN曾在2021-2030年计划中提出建设20.9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和近20吉瓦的天然气和煤炭发电能力。截至今年9月,在2021-2030年计划的新增总容量中,PLN已建成8.6吉瓦。

PLN的新计划旨在加速采用清洁能源,印尼的目标是在206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该公司还将建造输电线路,拟将水力发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连接到电力需求旺盛的爪哇岛和预计未来电力消耗将激增的苏拉威西岛。